珈糖

做自己喜欢的事情

忘川使君日志3

  *ooc致歉

  *渣文笔致歉

  

  4.

  近日忘川来了几位新名士,原是和麒麟决定昨日前去拜访,不料被些公务耽误了行程。

  今天也依旧很忙。

  我答应了宋应星帮忙找到他跑丢的水萝,一早便出门去寻,结果愣是逛遍了大半个忘川也没见着小水萝的身影。

  这可怎么给他交差啊。

  我正在一棵树前徘徊,突然望见不远处有一团绿绿的东西和一个人影飘了过去。

  水萝?

  我连忙跟上去,看到水萝正在和一位清瘦儒雅的男子攀谈。那人头戴困秋帽,身着暗紫色对襟马褂,左手拿纸,右手执笔,不住的往纸上记些什么。在他的身后有一只白毛绿瞳的小猫,手持磷火烛台,正抬起头专注地盯着水萝看。

  想必这位就是新来的名士之一了。

  “蒲松龄先生。”看见他和水萝讲完了话,我上前去打招呼。

  “是使君和麒麟大人吧?”他朝我施礼。

  我含着歉意解释了没能尽早登门拜访的原由,他摆了摆手道:“无碍,使君能有这份心我就感激不尽了。”

  我刚想再说些什么,余光瞥见正在和松龄猫追赶玩闹的麒麟。

  “看来这小家伙很喜欢麒麟大人呢。”蒲松龄对我眨眨眼,“对了,方才水萝跟我讲了些很有意思的故事。使君愿不愿意去我那里坐一坐,喝些茶水,也讲几个故事与我听?”

  故事……吗?

  我沉默了一会儿。

  说实在,我没有什么丰富多彩的经历。上天派我来守护这忘川,期间发生过许多事,但都无非是些平凡杂琐的小事件。

  或许比起使君这个高端的职称,我更适合被称作是忘川居委会主任。

  “抱歉啊,我好像没有什么好听的故事可讲。”我摇摇头,“先生若是想要听故事,可以去找找其他名士,冯梦龙汤显祖他们应该有不少故事可讲。”

  别过蒲松龄,我把水萝送回了家,然后往朱元璋和马皇后的居所走去。

  出乎意料地,我看见四个人坐在朱元璋的庭院里,打牌打的正热闹。

  “看来局势已然明朗。”刘彻道。

  坐在他对面的嬴政盯着桌上的牌堆若有所思。

  “看我三万精兵!”李世民甩出三张牌,放在桌上。

  朱元璋看看手里的牌:“要不起。”

  我站在一旁感到有些尴尬,正斟酌着如何开口,突然听到朱元璋向我问好。

  “使君要不要一起来?”

  眼皮子跳了跳,我连忙摇头:“不用了,我改日再来访,就先不打扰几位陛下了。”

  说完我正打算溜走,却听见嬴政缓缓开口:“使君之前答应和寡人玩一次牌,不如趁今日一起。”

  “是啊,正好我打累了,先休息一会儿。”刘彻放下牌站起身。

  一个时辰后,连输四局的我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了家。

  以后还是找个马皇后在的时候去吧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[小剧场]

  松龄猫:你要不要来参加我的故事会?

  麒麟:这种好事我怎么能错过!

  松龄猫:那你要不现在给我讲个故事吧。

  麒麟:这……下次一定。

  

  输了牌的屑使君:我还不如去找蒲松龄讲故事呢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3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