珈糖

做自己喜欢的事情

忘川使君日志2

  *ooc预警

  *沙雕文风,随便写写,渣文笔介意勿看

  

  3.[元宵节篇]

  这几日公务繁忙,已有许久未出门走动。

  傍晚时分,我看完最后一篇公文,放下纸伸了个懒腰。

  终于能下班了!

  我戳了戳趴在书桌边上睡了一天的麒麟:“起床了。”

  麒麟打着哈欠,揉揉眼睛从地上站起来:“这么快就到晚饭时间啦?”

  “咱们吃快点。”我提醒它,“别忘了今天是上元节,等吃完饭还要去看花灯的。”

  “吃汤圆儿啦!”它一跳一跳地往厨房里跑。

  这家伙还是只想着吃呀。

  

  出门前我特意嘱咐麒麟:“不要偷偷溜去喝酒,知道了吗?”

  前些日子一起去逛集市,它趁我不注意,跑到角落一个不知是谁留下的酒坛子边上。等我找到它的时候,这只神兽已经醉倒在地,怎么叫都叫不醒。

  “好的,主人。”麒麟使劲点头。

  我放心地走出房门。

  

  忘川的元宵节很是热闹,路上人来人往,笑语声不绝于耳。路旁张灯结彩、灯火通明,各样灯笼从树枝上挂下来,底下缀着的纸条轻轻摇晃着。

  无数的灯笼,照亮了整片黑夜。

  我抬头盯着一个兔子灯下挂着的灯谜看,轻轻念着上面的字:“离魂飘荡各东西。”

  打一灯谜用语。

  仔细思索片刻,我仍未得出答案。

  突然听见有人喊我,我闻声侧过头,看见莫邪正朝我微笑。

  “莫邪夫人。”我朝她挥挥手,“好久不见。”

  “使君刚才是在猜灯谜?”

  “是的。”我指着兔子灯下的纸条,“这一张我想了好久也没能猜出来。”

  “是有些为难呢......”莫邪看着那道灯谜,微微皱了皱好看的眉毛。

  “谜底是‘风云’。”干将突然出现在莫邪身后,伸手轻轻牵住她的手指,低头看着她。

  莫邪转过头对他温柔地笑了笑。

  那一刻我觉得我自己也很像一只发光的大灯笼。

  我尴尬地轻咳一声:“那个......我就先行一步,不打扰你们二位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在街上闲逛了许久,我遇见了项羽和虞姬,刘邦和吕雉,还有手挽手笑得很开心的大乔小乔。

  不久,我又被一则灯谜吸引住。

  “麒麟你快看这个。”我转头对身后说,却发现麒麟不在。

  “使君。”有人在唤我。

  是杜甫。

  “使君有没有看见太白兄?”他焦急地问,“我和他一起逛花灯,结果因人多走散了。”

  我摇摇头。杜甫又急忙跑走找人去了。

  “你怎么在这儿?”

  “主人?!”麒麟像是吓了一大跳,从地上坐起来,一脸心虚。

  我指着它身边的水桶:“这是什么?”

  “这个……”麒麟小心地看我一眼,“我渴了想找点水喝,结果发现里面装的是酒,忍不住又多喝了几口……”

  我轻敲了下它的脑袋:“出门前怎么跟我保证的?”

  “我以后绝对不这样了主人,这次真的是不小心。”麒麟眨着大眼睛,讨好的看着我,“主人会原谅我的对吧?”

  我直接把这个不省心的小家伙当场拽走。

  “欸,主人我们要去哪?”

  “回家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36)